安全学院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安全学院 > 公告

《和平精英》“手枪”定制外挂覆灭!犯罪嫌疑人被抓

2023-09-06 11:09:46 作者:腾讯游戏安全 浏览:

继今年6月昆山法院对鸡腿挂团伙2名被告当庭宣判后,8倍镜在遥远的桐乡再次传来外挂打击的捷报。


近日,《和平精英》安全团队配合桐乡警方破获了“手枪”定制外挂案,警方抓获包括外挂制作者在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。感谢桐乡警方成功击破“手枪定制挂”圈子,依法逮捕相关犯罪嫌疑人。



定向打击定制挂

定制挂是一种私密性极强,只在小范围传播,且需要“熟人”介绍才能购买的外挂。这类外挂试图通过控制使用者数量,避免引起《和平精英》安全团队的注意,想借此逃避打击。他们没想到的是,早在2022年下半年,我们就发现游戏内出现了一种叫做“手枪”的定制外挂,并制定了相应的检测策略,封停使用外挂的账号。经过一段时间缜密的调查分析,我们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相关线索,并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,密切配合警方循线侦察。在启动对“手枪”定制挂专项打击以后,其使用量呈直线下降。 



“手枪”外挂制作者终落网

据桐乡市公安局警方介绍,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和大量数据比对分析后,最终确定了外挂制作者徐某,制作《和平精英》“手枪”外挂进行售卖,并通过组建陪玩工作室的模式进行牟利。该外挂可实现自动锁头、透视等功能,一套外挂出售的价格在8000元左右,其名下的陪玩工作室还有多人,负责人为熊某。确定该团伙信息后,桐乡警方对该案进行收网,包括外挂制作者徐某、总代理熊某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。

经查,徐某通过发展总代理熊某销售外挂牟利,并招募陪玩成立工作室进行获利分成。在警方依法逮捕相关嫌疑人后,我们也对该嫌疑人所使用的手机、平板、电脑等设备进行了游戏相关的限制。



反外挂的“战争”从未停歇

在2023年1~6月,我们对抗了近400种定制外挂,对抗定制挂功能近5000个。此外,我们还收到并逐一核实了数百位特种兵提供的外挂线索。

8倍镜在此提醒大家:《和平精英》对制作、经营、传播任何游戏外挂、第三方程序工具等破坏游戏公平性的行为,始终坚决保持零容忍的态度,并将同各类违规行为斗争到底,无条件采取严厉打击,维护广大特种兵的游戏体验,同时我们也会在腾讯游戏安全中心、腾讯守护者计划、腾讯110等专业安全团队的支持下,做好安全守护行动,牢牢守住公平竞技、安全健康的游戏环境。


特种兵们如果有外挂或黑产的线索,欢迎随时提供给我们,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和外挂斗争到底! 



部分使用“手枪”定制挂违规特种兵名单

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
二维码

前往官方微博了解最新资讯

二维码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
二维码

前往官方微博了解最新资讯

二维码